close

基本上..我喜歡學東學西...學習是滿足我心靈的樂趣...

我還有好多想學但是目前排不出時間學的東西...比如說水晶指甲、瑜珈....

 

 

一開始學紫微斗數...我家寶貝也很錯愕..."你學那個要幹麻?"

其實紫微斗數可是咱們老祖宗留傳已久的一門學問...而且越研究越有趣...

人總是有窺探未來的渴望...

而另一個重點是.."大家喜歡算命"...就算不迷信..也喜歡聽..

所以懂五術..非常容易跟大家"混熟"...這也是學生喜歡找我聊天的原因之ㄧ

 

 

而促成我真的拜師學的原因..

在於第一次被朋友拖去算命..老實說...我覺得那是標準的江湖術士..而我朋友卻對他深信不移

於是乎...我決定自己來學...好好研究咱們老祖宗的智慧

 

 

某段時間曾在知識+與前一個部落格中幫網友論命..

只是想當練功(太久不看盤會生疏的...)

不過那也只限於"我很閒"的時候...

後來問的人實在太多...我只好拋棄那邊尋求一個安靜

現在多半只看身邊認識的人了..(光認識的也夠多了= =....)

幾年下來...身邊的人也習慣大小事找我問問...

對了..想等我批明年流年的朋友們..等我有心情再通知你們..

 

 

學生常問我..怎麼不乾脆當命理老師..應該比當舞蹈老師好賺吧

沒錯..這就是我不想當命理老師的原因之ㄧ...很容易迷失自己的初衷

我寧願這只是一個興趣或是可以幫助他人讓自己開心的工具..

有時候金錢很容易迷失ㄧ個人的本性..

因為人生往往有瓶頸、挫折..總是想尋求算命找一個答案..

但是卻常被一些不肖術士詐財、落井下石...

而當你很脆弱時候..又常會失去正常判斷的能力

許多命理師也因此開始走向歧途...(以為自己是神而不可一世)

就像我堅持看盤只是當聊天不收費..也科學角度分析跟看待事情

但是學生或其他人總還是習慣想包紅包..

而拒絕收紅包...還是有吃不完的東西跟飲料當謝意....

套句我兄弟說的話...."仙姑是不可得罪"...

 

 

不當命理老師之二原因....因為我很隨性

心情好可以看盤、解卦...但是有時我很懶惰..或是忙得不可開交..我就不想解盤

我不想揹負他人人生的壓力...

也許有一天..我可能除了敎國標舞之外也會敎敎命理..

如果我有時間整理心得教材的話...

 

我自己並不會沒事拿自己命盤看來看去..(看別人的時間都不夠了..)

最多無聊時..看一下自己該年有沒要注意的大事..

我學命理..但並不是宿命論者..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學命理到後來也是幫我學習"看開"而已..

人生並沒有什麼好執著的...

12宮位也是中庸之道...有好必有壞..

財多的身弱、子女好但是無法陪伴你身邊...

你很難選擇到底真正想要什麼...

而人..總在怪自己命運坎坷..不如人...

卻不滿足你擁有的一切也許正是人家渴求的

風水輪流轉...總是會輪到好運的時候

所以我也不希望朋友或網友太過執著"命運"

 

至於學卜卦...

我個人覺得..拿銅龜跟古銅錢來占卜比水晶球帥...

於是我去學了....XD

其實不要小看...學卦的"邏輯"要很強...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