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Vicky閒聊MSN...談到一些感情觀...

我知道某種程度上...她一直都覺得我想法很另類...

其實...可能我某些人格特質上...有點像男人吧...

畢竟家族多男丁...我在一票兄弟中長大...而後唸書一直都是理工科系...怪誰阿...

 

在感情世界,我覺得"信任"..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感情建立在彼此信任上..如果對方不能讓我信任..就不會想要這段感情..

可能因為我懶,我討厭猜忌、懷疑,同理我也不喜歡對方猜疑..所以我很重視彼此的信任..

我跟男友交往9年來..從來不查勤..不偷看另一半手機簡訊...不隨便幫對方接手機...

可能是因為我很懶..這些事情要做也感覺很麻煩..除非..哪天我真的閒著沒事幹...

況且就算兩人在一起...個人隱私還是需要"尊重"...同理他若查我..那我也會非常不爽的..

 

常常有女性朋友跟我哭訴她男友如何如何..我問她"你怎麼知道?"..

她們回答"因為我看到他的曖昧簡訊..."或是"看到奇怪通聯記錄..."

一般我都會回"那就分手ㄚ"...不過..她們永遠不會這麼乾脆就離開的...

有時候我覺得..這樣不累嗎..查到什麼..自己懷疑對方但不敢問..又難過...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也不願意離開對方...只希望對方認錯..回頭...發誓下次不會再有.........(不能理解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記得跟男友剛開始交往時...跟他說了很多..也包括"信任"這一項..

我跟他說無論人家說什麼..或是不經意看到什麼...有問題都直接問對方...不要藏心裡懷疑東懷疑西..你一定要信任我

同樣...只要你說什麼..我都會相信..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發現了你的欺瞞...只要一次就夠..永遠沒有向我改過的機會..我一定會說掰掰..

談到這邊..Vicky問說...你怎麼知道他沒欺瞞你呢...

我說..哈...可能我不是很聰明..也不是心思細的人...所以...我不會去想那麼多...

但是..說謊總是有露餡的一天...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兩人的感情...很多時候都是一些"熱心人士"幫忙破壞的...

當初我們在一起同班一年..我轉學之後..兩人就一南一北的遠距離戀愛...

某天..我接到以前同學打來...告訴我她看到我男友帶學妹逛新崛江....

我反問那個打給我的同學..

"你看到他們手牽手一起逛嗎?"

"沒有..可是他帶學妹單獨逛街耶.."

"那又如何..我每天都跟不同學長吃晚餐阿.."

"你不生氣嗎..我是好意跟你說ㄟ..."

真是謝謝大家的好意...........

晚上我跟男友通電話...跟他提起這件事...

他告訴我..他學妹沒車..拜託他帶她去新崛江買東西..

有時候明明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透過其他人後..有可能就變的不單純了...

 

而隔沒多久..某天男友打給我..跟我說他要跟班上男生去聯誼

"那你聯誼回來再打給我...騎車要小心.."

我這邊的同學聽到傻眼..說..

"你怎麼敢讓你男友去聯誼阿"

"為什麼不敢?每個人都有認識新朋友的權利吧..."

"你不怕他認識新的女生..背著你亂來嗎?"

"不出去聯誼也不代表就沒機會亂來吧...一定要想這麼多嗎...況且不出去走一圈怎麼知道我的好..."

"那發現比你好的呢..."

"祝福他...."

 

我不是瀟灑...也不是不在乎...我其實是非常重感情的....

但感情的事本來就沒有絕對...兩個人在一起...誰都不能保證永不分離....

那麼...兩人相處的時間...彼此是快樂的、輕鬆的...這樣就夠了....

如果感情上沒有信任...在一起其實更是一種折磨的...猜忌的人不安...被懷疑的人痛苦...那又何必...

就像我們之間...9年一路走來...直到論婚嫁才是最後終結感情的因素...

因為人生觀與價值觀的理念不同...如果要過後半生...某些原則不能妥協....

所以...理性分手...但我依舊感謝過去他為我帶來的點點滴滴...謝謝你曾經這麼愛過我...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信任很重要...但是做到不容易...

其實...我覺得並不難...站在彼此立場想想...將心比心...

我也跟身邊很多朋友說過...不要去猜對方在想什麼...因為你再了解他但終究不是他...猜測有50%的機會是錯的...

如果有問題...開誠佈公的談...有時候越簡單化..兩個人可以相處更輕鬆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