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減肥嗎?

你一定有看過很多拼了命想運動減肥的人,卻失敗的案例;也看過許多一直重訓但肌肉線條沒想像中明顯的朋友
這不是說運動對於減肥沒有效果,而是整個過程是長期的,同時效果也低於一般人的想像。減肥還是靠改變飲食與減少熱量的攝取

過去身為運動員的我,從來沒想過減肥🤣每次都跟學生說,多動就瘦啦~
畢竟以前我常常練舞或上課到晚上10點後,順便跟舞伴、同事吃個“馬辣”吃到飽,來個8盤肉、2包麵、一堆菜、很多盤甜點冰淇淋等(我一人份量),然後吃飽回家睡覺~雖然稱不上瘦,也跟胖離很遠……(下圖為證)


真正讓我開始想減肥,就是產後肥胖啊😭
哪知道生個小孩我可以胖到人生顛峰80kg…
這才開始我的減重史……
為了減我的產後肥胖,每週游泳2-3次,每次1800公尺,但當時的我一樣沒忌口,所以……失敗😂
運動完還更餓,吃更多……才發現原來減肥跟我想的不同……

所以,運動的目的不是為了減肥,但是運動好處很多
運動對於健康的影響不少於保持適當體重的重要。醫學界已證明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對於舒緩肌肉骨骼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肺部疾病、神經性疾病甚至憂鬱症都有極佳的效果。而且運動健身所鍛鍊出來的身形,讓你更有吸引力並感覺良好。
但是想要減肥,要從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見效並持久。

~~~~~~~~~~~~~~~~~~~~~~~~~~~
來看看今天數字吧~看看前2天亂吃、熬夜,我要花多久時間補償這代價

看到了嗎?數字慢慢開始恢復,但離9/29早上出門亂吃前的成果,還差好一些呢!
這就是代價🤣

餐食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